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

十七天紐西蘭南北島湖光山色自架遊 ~ 第 6 - 7 天: Tekapo, Mount Cook,

第六天 : 在 Tekapo 乘小型飛機 

早上乘小型飛機從高空觀看 Mount Cook 的冰川,雪山和湖泊。 由 Tekapo 旅館駕車前往機場 , 只需5分鐘。

到達後 上了飛機,很快就看了很多座的冰山和兩個大湖.



跟著是近距離的冰山和大冰川。機師也不斷介紹 飛機下的河谷,冰川和雪山,非常壯觀。



飛機旅程之後, 我們回到 Tekapo 市中心,預訂了冰河之旅,然後在市中心附近拍攝牧羊人教堂附近的風景,真是非常美麗。





這就是小小牧羊人教堂.


之後就駕車前往 Mt. Cook 的 Hermitage Hotel。

安頓行李後,我們行往 Mt. Cook 的 Hooker valley,經過吊橋,再前行,看見雪山。



晚餐後,駕車到附近的 camp site 停車場,拍攝星星和銀河,拍到了以 Mt. Cook 為背景的星星和銀河相片.


第七天 : Mt. Cook 冰河遊, Tekapo 騎馬

早餐在 Mt. Cook 的 Hermitage Hotel. 餐廳有落地大玻璃窗, 面對 Mt. Cook 美境.

10:00 am 參加橡皮艇遊冰川。我們乘坐麵包車前往 pashmina,步行20分鐘往橡皮艇碼頭。



橡皮艇由碼頭駛往冰川的末端,沿途水中有由冰川溶解出來的冰塊浮來浮去,有大有小的,但人們看到的只是那冰魄塊的 1/3 體積,2/3 體積在水面之下。





橡皮艇架駛員把橡皮艇駛往冰河的末端,讓我們看見冰川的橫切面。
  


這使我明白到地理書中所述的冰川地形,得益良多。 遊冰川之旅為時兩小時。

中午 12:00 回到酒店,取回行李。架車前往Tekapo 騎馬。由 Mt. Cook 往 Tekapo 約1.5小時. 


上馬前,導師教我們一些騎馬技巧,上山時向前俯伏,落山時人要向後徛。


騎馬沿途經過湖邊,風景很美,上山落山,還穿過一個樹林才回到馬棚。騎馬用了兩小時。


  

之後在 Tepako 市中心的泰國餐廳吃晚餐。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下一頁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