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

中山石岐兩天包車美食遊

中山石岐兩天包車美食遊 ~ 行程概覽

第1天 : 三墩村園林食店炆雞鍋,孫中山故居紀念館,
              鴿鳥軒乳鴿窩,孫文步行街
第2天 : 樹木園,孫文紀念園,美味園吃脆肉鯇四吃,
              虎門海戰博物館


第一天 : 早上十時在皇崗口岸上車,直往中山 。中途在高速公路幾度塞車, 經過虎門大橋,中午十二時才到達中山。直往三墩村園林食店吃炆雞鍋。

叫了一個炆雞鍋,一碟唐蒿菜加薄荷葉菜,吃完雞鍋中的雞,可以用雞鍋灼菜。雞是走地雞,風味地道。還叫了半隻燒鵝,味道不錯。

午餐後前往孫中山故居紀念館。

孫中山的翠亨邨故居外,現在興建了一大很大的公園,公園內保留有很多翠亨邨的舊屋子, 展示了昔日翠亨村村民的生活情況 。


三層的孫中山紀念館。 地下展示孫中山的詳細生平和事蹟,二樓展示孫中山的親屬與家人。



孫中山紀念公園旁還有一個辛亥革命公園。

之後前往逸仙湖公園,


園中有一個中山漫畫館和盆景園。

晚餐在鴿鳥軒,吃了燒乳鴿和乳鴿窩。在乳鴿窩內灼的菌和菜都很好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晚餐後前往孫文步行街,在南基路的民信燉奶吃双皮奶。之後在江岐江看燈飾,




行經岐江橋後,上車回朗庭假日嶺南印象的住所。 


第二天 : 早上在住處附近的食街吃拉布腸粉。 之後前往樹木園,那裏有很多不同的樹木,在適當的季節,會有很多美麗的花朵。

之後前往孫文紀念園,在孫中山像下拍照留念,

還看見對面的中山市文化藝術中心。

午餐在美味園吃脆肉鯇四吃,


包括椒鹽,豉汁蒸,炆及白灼。


午餐後前往虎門大橋旁的海戰博物館。



館內的展覽資料豐富,對歷史有興趣的人一定喜歡。










還沒有看完所有展示就要離開,實在可惜,唯有下次有機會再前往觀看。附近還有林則徐消鴉片紀念館,我 們也沒有時間前往。黄昏5:30到達黄崗口岸再回香港。

深圳(黄崗口岸)至中山兩天來回連司機及路費。包車費¥3500。中山本地包車一天¥800.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