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

007電影「皇家賭場」拍攝場地捷克卡羅維尼的冬日風情

007 電影「皇家賭場」的拍攝場地在捷克溫泉小鎮卡羅維尼 Karlovy Vary。當我觀看那套電影時,看見古意央然 , 美侖美換的酒店門前的汔車迴旋處時,覺得似曾相識 , 好像是捷克溫泉小鎮卡羅維尼 . 看見 007 和女主角的轎車經過的街道,背景應該是那溫泉小鎮的最大最美的溫泉長廊,心情突然非常興奮。原來我曾經到過那個地方旅遊。
卡羅維尼是捷克境內的一個美麗小鎮,小鎮以溫泉及溫泉療養院著名. 卡羅維尼的溫泉在十四世紀時被人發現,後來人們發現溫泉水對調養身體及治病有幫助. 自此之後, 當時及後來的皇帝及貴族就在那裏興建温泉療養院及温泉渡假屋.
直到現在, 卡羅維尼乞仍保存著美麗的溫泉長廊. 鎮上的屋子仍然是十九中世紀的外貌,尖頂型的屋子,外牆七彩繽紛,景色別緻,環境清幽。

  


美麗的屋子比比皆是.





整個小鎮有溫泉小溪流經,在嚴冬的日子裏,小溪的溫水都把冰雪融解。特色的屋子就是沿溫泉小溪兩旁興建.

這一號溫泉屋 (Spa 1 - Kaiserbad ) 是電影中的皇家賭場的外貌.

這就是 007 和他的拍檔入住的酒店 (The Pupp Grand Hotel ),酒店的外形及雕刻美輪美奐,古色古香.


鎮上有三個主要的溫泉柱廊,圖片中白色柱廊連尖塔 (The Market Colonnade) 是其中之一.


這是最大的溫泉柱廊 (The Mill Colonnade),由很多大理石柱組建而成,長廊下有溫泉水龍頭讓遊客取溫泉水飲用. 長廊裏面有溫泉浴室.




這個白色的小亭,中央有一個泉眼水龍頭。亭內的男子正在躬身取溫泉水.

這是鎮上最高級的溫泉美容院 ( The Castle Spa ) 的正門前階梯. 

這是鎮上的瑪利亞教堂. 

卡羅維尼的手信主要是外型別緻的溫泉杯,頗甜的溫泉餅和溫泉浴鹽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